司法部:RT已注册为外国代理商

2019-05-28 06:10:12 能乔 26

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,一家负责俄罗斯政府支持的美国媒体的公司已注册为外国代理。

注册品牌RT America作为外国政府的产品进行广播。 此前,RT(原名为今日俄罗斯)与司法部之间数月间发生争执。 联邦官员近年来忽略了媒体机构与克里姆林宫的关系,部分原因是对俄罗斯的美国媒体进行 ,但在美国情报机构 2016年大选干预之后, 。

代理助理检察长Dan Boente周一表示,“美国人有权知道谁在美国行事,代表外国校长影响美国政府或公众。”

提交“外国代理注册法”备案的公司称为T&R Productions。 美国司法部表示,该公司“已经为RT运营工作室,雇佣和支付了所有美国RT员工,并为RT制作了英语语言节目”。

RT官员表示,他们默许了司法部的登记要求,而不是打一场法律纠纷; 总编辑谴责这项任务是对出口言论自由的侵犯。 “这种要求具有歧视性,与民主原则和言论自由背道而驰,”主编Margarita Simonyan周五 。

司法部强调,RT仍可自由发布任何想要的内容。

“[联邦法律]不会抑制言论自由,不会限制传播信息的内容,不会限制代理人游说或公布信息或宣传,并且中立地适用于所有外国,”司法部指出。 “它需要通过'外国校长的代理人'向司法部登记,公开披露某些活动和关系。 FARA不限制出版材料或观点; 它只需要注册,标记信息材料和广播,以及记录保存。“

俄罗斯官员已暗示起草立法,允许政府通过打击西方媒体进行报复。 “我们作为外交部的代表也不止一次地说过,随着俄罗斯媒体的不断努力,或许我们必须对我们的立法和监管基础做出某些改变,以便有机会对美国采取镜像反应。对我们媒体的压力,“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

美国国务院表示,这些要求并不反映美国法律。 俄罗斯的外国代理法被解释为适用于从外国来源,政府或私人获得最少资金的组织,并参与政治活动,其范围广泛,涵盖几乎所有公民倡导。

发言人Heather Nauert在10月份表示,“俄罗斯的外国代理法律被解释为适用于从任何外国来源,政府或私人获得最少资金的组织,并从事政治活动,其范围广泛涵盖几乎所有的公民宣传。” 。 “当美国告诉某人根据外国代理人要求进行注册时,我们不会影响或影响他们报道新闻和信息的能力。 我们只是让他们注册。 就这么简单。 俄罗斯的处理方式截然不同。“